长春医生远行千里攻脱贫

Published on

头戴矿灯给患者做检查,这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情,但是魏村卫生院妇科主任缪文丽却切身体验了一把!

2018年10月底,六医生作为一名苏陕扶贫协作专技扶贫队员来到紫阳县妇幼保健院工作,而这张照片正是他下乡给当地村民做宫颈癌筛查时拍摄的,就是当时啊我们区的一个镇叫回水症,包括检查的材质都没有,更不谈这个专业的检查等了,所以没有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就去了街上那个钓鱼的那个渔具专卖店,然后买了一个那个灯,然后呢那个因为我们做检查没有那个灯不行,一定要有一个就是特别亮的照明的东西!在常州,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早已经实施了多年,但是在紫阳县却从未有过,不仅是因为缺少相应的设备,更重要的是缺少相应的技术人才,直到缪医生的到来,这项工作才正式开展,就是因为他们第一年搞嘛之前就是他们根本就不懂,不知道这个这个这个这个一个就国家这个政策以后有有多大的意义,然后今年筛查下来好多妇女阳性,10个人里面有六七个都是由H岩气病变,甚至于已经到达原位癌的这种。

据了解,2018年紫阳县两癌筛查名额有3000个,平均到每个村仅仅只有十个名额,对当地村民来说,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其实我那天到他们那个回水镇医院的时候,我其实已经很累了,因为我晕车。他那个山路走了两个小时,然后又轮渡冷的不得了,其实我到他那里的时候,我一定是头晕的不得了,然后又浑身又冷得不得了,我一去以后看到那些妇女就是有的人就是已经排的就是把那个房子都挤满了,有的人就从早上恨不得六七点钟就从山山上往下赶,就是就是在那种环境下就就觉得自己就特别想帮助他们,不管有多困难就克服重重困难,只为能给当地居民带来一份健康,这不仅是缪医生的信念,也是扶贫队的责任。而作为队长的吴晓琴更是为了这份责任,自愿延长在紫阳县的工作时间,由起初的半年延长为一年,因为既然去了,嘛我说再增加个六个月,嘛咱们能够为他们做点什么,我觉得这个嗯我也是完全愿意的,我母亲现在还住院,呢但是作为作为我们的小家庭,相对于大家庭来看,还是大事为重,啊尽量支持他去!

为那个西部发展做一点贡献,家人的支持给了吴晓琴信心和动力。2018年10月底,吴晓琴被紫阳县妇幼保健院聘任为副院长,负责医院业务管理和护理知识宣传工作,但是作为地道的南方人,吴晓琴去了半个多月就出现了身体不适,气候原因。第二个呢就是经常上坡可能对这个腰椎啊肯定是不好的,所以二十几年之后就犯病了,就腰椎间盘突出嘛原来本来就是跑不起来了,腰都直不起来了,即便如此,吴晓琴依然要坚持下乡进行两癌筛查指导督查工作,并且对当地居民进行相关的护理知识宣传,上周新北区召开区两会,作为区人大代表的吴小馨抽空回到常州开会,等到会议结束之后,他还要赶去紫阳县和其他五名医生一起继续奋战脱贫攻坚一线门诊啊查房,啊那么还组织进行那个教学查房,然后呢嗯开展那个嗯业务讲座。

那么同时呢我们呢也就是给各自的那个对口资源单位呢嗯也提了一些咱们的一些思考,吧可以为咱们那个贫困山区的那个卫生状况的改善做一些自己的努力,呢我觉得我也是值得的,我这样想的。

Published on 长春医生

To be informed of the latest articles, subscribe:
Comment on this post